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吗

© 三更
Powered by LOFTER

【相二】营业型不熟(下)

Summary: 因为一档真人秀,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的粉丝都各自开始合理推测自家偶像是给。

前文:(上)(中)




16)

门关上的那一刻,二宫和也整个人脱力一般地靠在门背上深深地吐了一口气。如果不是还有摄像头在拍摄,他估计得坐到地上去。


——也多亏是有摄像头,不然谁都不知道风间那天到底还能不能直立着走出这道门。 


相叶雅纪小心翼翼地端着两个玻璃杯挪过去,做好了面对一切危险一般地伸出手递给二宫和也一个杯子:“那个……我看到冰箱里还有牛油果就打了一杯奶昔……你要不要……”


“不要。”


二宫和也干脆利落地拒绝,并在离开的路上将相叶雅纪另一只手上没有递出来的杯子一把拿走。


相叶雅纪这才松下一口气来,不忘对看起来气势汹汹其实已经消气了的二宫和也的背影喊道:“浴室的水我已经放好了哦!”



二宫和也饲养TIP1: 没有什么危险气氛是一杯奶昔不能解决的,如果不行,那就再多加点炼奶。



17)

而放送播出的同时,那边那位写文太太的那篇文章下面的评论也炸了。


“哇靠我真滴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耶”

“一瞬间不知道该说太太欧皇还是非酋”

“真实公开处刑现场我笑得滚到地上去”
“风pon这个好手气是真实的吗,一抽就抽到生子文666666”

“我只能说幸好他抽到的不是什么ABO PWP,那才叫真的公开处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想到风间当着本人面念pwp的画面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尴尬的同时又非常爆笑”

“看到风间完整地走出大门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
“太太你红了”

“大家好我是这位太太的室友,她已经疯了我们正在拦着她跳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太你想开点!!!四舍五入这就是……就是……对不起我四舍五入不出来了”

”……我感觉二宫和也脸色不太好,他不开心了吧”

“我也觉得这个有点过分,打扰到正主太越线了”

“???哪来的杠精?又不是太太自己把文拿给正主看的?而且二宫和也心眼哪有那么小”
“是的我饭nino十年了,他绝对不会把这种小事真的放在心上的”
“我比较在意的是室友gn拦住太太跳楼了没有(((”

……


写文的那位太太从窗台边被拉回来,平静了好一会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取关风间俊介。



然而风间又做错了什么呢?


18)

两个人洗完澡之后,事情才进入真正的炼狱模式。


虽然不是第一天放送两个人晚上相处的场景了,大家也不是第一天知道这俩人睡在双人床上,但是每一次都还是会让两个人都提心吊胆,生怕就做出什么露出马脚的事情。


——提心吊胆这个主要指的还是二宫和也。相叶雅纪也提心吊胆,但问题是他就算暴露了自己也意识不到。


Good for him.



两个人都洗完澡出来,穿着睡衣谁也不敢往床上坐,坐在卧室的两侧面面相觑,气氛实在是不能更加尴尬了。


基本可以想象到这个时候大家都要能透过屏幕感受到这个僵硬气氛的二宫和也开口打破了沉默,试探地说:“你……平常玩游戏吗?

“玩呀。”


我玩不玩你还不清楚吗。相叶雅纪眨巴眨巴眼,心里想道。


二宫和也松了一口气放松下来,跑到自己的行李箱边上掏出游戏机,接上电视说:“太好了,那我们今晚有事情可以做了。”


嚯,看这个从紧张到放松演得惟妙惟肖的。这段视频不放在奥斯卡提名仪式上播放都可惜了。



20)

两个人从小长大,一起做过做多的事情就是打游戏。可以说是见证了游戏产业本身与游戏机产业的进化史。


说到打游戏的默契还真的没有人能够比过他们。二宫和也一个深呼吸相叶雅纪就能知道他是想要往左转还是右转,想要他掩护还是配合连击。


每次和他们俩一起打游戏的时候,风间都会精神崩溃地控诉他们这根本不是三人竞技而是二打一。



相叶雅纪本身其实并不是很热衷于打游戏的那种人。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如果你把他一个人放在一边,让他找点事情做的话,他一定不会想到去打游戏。


但是他热衷于陪二宫和也打游戏,从小到大两个人一起打游戏能打上几天几夜,不管怎样都不会腻。


不对,话应该这样说。 


他热衷于看二宫和也打游戏的样子。那双握着手柄灵活柔软的手,那个被窗外的光勾勒出柔软边缘的侧脸,那只会因为紧张的时候微微抿起的猫唇,那对闪闪发亮的眼睛。


从少年时天真无邪的侧目,到青少年时期偷偷摸摸地偷瞄,再到后来正大光明地注视与被发现后交换的吻。


二宫和也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时候的样子,相叶雅纪看一辈子都不腻。



21)

但是话说回来,从小到大,风间又做错了什么呢?



22)

“话说回来,”通过两关之后,相叶雅纪伸了伸懒腰,说道,“我觉得我们应该更了解一下对方,你不觉得吗?”


二宫和也眉毛一挑:“好呀,你想怎么了解?”


“我们来玩一问一答的游戏怎么样?”


“哈哈哈,这是什么中学生合宿夜晚的游戏啦。”二宫和也笑得前仰后合,相叶雅纪好歹扯住他的手臂才让他没笑到地上去,“没想到我们的国民偶像这么幼稚。”


“那我先来提问咯!”相叶雅纪笑嘻嘻地把二宫和也转过来面对他,调整了一下坐姿盘着腿身体前倾靠近二宫和也,在两个人的脸快要达到危险距离的时候停了下来。


“二宫君的初恋是什么样的呀?”



23)

相叶雅纪眼睁睁地目睹了二宫和也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然后瞳孔激烈颤抖,就差没有把“你又搞什么事”几个大字带着一串感叹号写在脸上了。


“你……为什么要问这个?”


“因为你说这是中学生合宿的游戏呀,那就要问一些符合中学生合宿夜晚的代表性问题嘛。你知道,你是不是喜欢隔壁三班那个麻花辫皮肤白白的女孩子之类的问题呀。”



最后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那双闪闪发光的大眼睛,终究还是妥协了。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和语句一起吐了出来:“我的初恋……是一个很奇怪的人。”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但我总是搞不懂他在想什么。不知道他笑着的时候到底什么时候是真的开心,什么时候是在哄我开心。他看起来没心没肺的,但我从来都没有真正弄懂过他。”二宫和也垂着眼睛慢慢地说,一字一句之间的间隙像是纺织机上穿梭的线,在很长的间隔后被缓缓地推到一起,将错综复杂的记忆编拢起来。


“我发现我喜欢上他之后,有好长的时间都在猜测。我试图弄清他到底什么时候的温柔是发自真心的,什么时候的温柔是在掩饰。可我弄不懂,我到最后也没弄懂这个奇奇怪怪的孩子。


“你知道那种很难弄懂的小孩子吧?看起来什么都喜欢,你给他棒棒糖他也喜欢,你给他青椒他也喜欢。可你永远都不知道他喜欢棒棒糖是不是真的,喜欢青椒是不是真的。




“所以我赌了一把,我赌他喜欢我是真的。”



“我赢了。”




24)

两个人对视着安静了下来,房间里只能听见还没有关掉的游戏待机音乐在轻快地跳。


在二宫和也耳根都要在这份注视下红透了的时候,相叶雅纪终于打破了沉默。他微笑着问道:“二宫君不问问我的初恋吗?”


“我对这种中学生问题不是很感兴趣,”二宫和也撇了撇一边的嘴角,拒绝得干脆利落,“而且你们偶像不是不能提这种话题吗?”


相叶雅纪耸耸肩:“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我都这个年纪了,我的粉丝不可能还指望这我还一次恋爱都没谈过吧。那才比较奇怪。”


“不了不了,”二宫和也脸上笑得和善,然而眼睛里就差没喷出刀子来了,“我还是不做那个营业妨碍的人了。”



两个人的谈话这才被拉回了正规,后面都是一些无伤大雅的综艺效果问题。二宫和也抬头看了看钟,松了口气,这一天总算也是熬过去了。


“啊都这个时间了,”相叶雅纪也顺着二宫和也抬头的方向看过去,“那今天就先这样吧。”


“我也有点困了,”二宫和也配合着伸了个懒腰,“今天真是累坏了。”


后半句是发自内心底的,相叶雅纪听出来了。



25)

距离两个人互道晚安关灯后已经快有一个小时了,然而二宫和也知道相叶雅纪还没睡——他只听呼吸都能知道相叶雅纪到底睡着没有,甚至是在做什么样的梦。


“别装了,我知道你还没睡。”二宫和也用绝对收录不进话筒的气音小声道。


“今天之前那个问题,你真的不问问我吗?”相叶雅纪睁开眼睛,同样小声地带着笑音说道,“你就一点也不好奇我的初恋是什么样的呀?”


二宫和也轻嗤一声摇摇头,明知故问道:“我还能不知道吗,你连那个隔壁三班那个皮肤白白的女孩子平时扎什么发型都还记得呢。”


“我记得那个隔壁三班皮肤白白的小朋友剃的是平头,特别丑。”


“去你的,”二宫和也在被子下面狠狠地踢了嬉皮笑脸的相叶雅纪一脚,“我当时是因为童星要拍戏好吗,要不然你以为我愿意剃。”


“抱歉抱歉,”相叶雅纪笑嘻嘻地在被子下面捏住了二宫和也的手,扣住了他的手指,“我刚刚是骗你的,你当时特别可爱。这句是真话。”


“你还在在意我刚刚说的话。”二宫和也一眼识破了相叶雅纪的心思,叹了口气,“我……”


“其实你不用赌,对于我对你的事情,你都不用赌。”相叶雅纪摩挲着二宫和也的掌心轻声说,“如果真的要赌的话,那你可以把筹码一次全部押上,我保证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


二宫和也看上去有些困了,睡眼朦胧地哼哼笑了两声,模糊不清地说:“我哪还有什么资格all in啊,我就自己这么一个筹码,不也全部押给你了。是赚是赔就看你的本事了。”


相叶雅纪将二宫和也的手扣紧了一些,第无数次地痛恨摄像头。不然他这个时候一定会靠近拥抱住二宫和也,然后亲吻他的发旋与嘴唇。



“晚安。”可他最终只能这么说。


“晚安。”




26)

说实话,在那个时候,二宫和也突然开始感觉参加这个真人秀或许没有他想象得那么糟糕了。









27)


“我靠我刚刚想截一个他们两个人晚上睡在一起的图做桌面,我调亮了一点之后……妈的你们看这个被子的褶皱,这两个人是不是在被子下面牵着手???????!??!??!?!?!!?”





END.

评论 ( 58 )
热度 ( 1357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