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吗

© 三更
Powered by LOFTER

【贵族x神乐】书信两则


书致田中小姐敬启:


是的,我曾认为我与他的爱情是“一场年轻气盛的屠杀”


诚如你上次前来所见,神乐龙平先生似乎在这件案子上与我处处不对付。虽然我更加崇尚古典派推理,可想必你也知道,教养于我的教诲是不会令我去咄咄反驳我所不理解的事物的。我的意思是,我一直并没有反驳基因大数据库实用性的意思。


至少我认为我从未表现出来。


可神乐先生却总像一只被激怒的刺猬,张牙舞爪地呲开身上的刺,扎穿他那身合体得有些恼人的西装,冒着寒光朝我指来。直到上次你离开回去府邸为我打理那边的另一个案件前,我承认我确实对他这样的人从未有过什么好的印象。


说实话,没有人会对一个第一次见面就对自己说出:“什么都不懂的还活在明治时代的自大狂贵族就麻烦站远一点给现代科技让个路。”这样的人有什么好印象。


然而我现在必须承认,你离开时说的话是对的。我或许真的对于神乐先生有一些特殊的情愫——即使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在这个案件上针锋相对,恨不得把利刃刺进对方的胸膛去,捅出个血窟窿来才舒爽。



可我渐渐发觉这决斗可能并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势均力敌。


神乐先生是一位并不懂得什么上流素养的人,这点上我依旧坚持我开始的观点。不然他理应会知道绅士决斗(duel)的规则:他应该转过身去走十步后再同时开枪,而不是在我还来不及转身时就将名为爱情的尖刀提前刺入我的心脏。


我遇见过无数美丽的女士,我也无数次宣称我与她们坠入爱河。可如同田中你这样伴我一同长大的人会知道,我从未真正品尝过爱情的滋味。直到现在、到这时我才明白所谓“坠入爱河”的真谛。


那是阳光下蜜糖色的眼睛幻化成的扼住我喉咙的绳索;那是他的高傲与自信变化成的突刺进我胸腔的利器;就连每一次有意无意的肢体触碰都如同无可挽回的慢性毒剂。


窒息,疼痛,眩晕。


——坠入爱河原来与死去并无两样。



我见过无数现场残忍的谋杀案(这次这场分尸案也算其中佼佼者之一),我从未惧怕过,也从未手足无措过。


可这一次这场于我自身的谋杀,我却不知道从何下手解起。


我也曾试过用那些曾在女士们身上屡试不爽的小伎俩去赢得他的注意,可就在第一次试图邀请他去庄园喝下午茶的时候就被这位刺猬一样的先生冷笑着嘲讽道:“别试图用你那套骗小姑娘的套路来试图说服我,这个案件的主导权我是不会交给你的。”


去他的案件!我可早就已经不在意这个案子到底怎样了,他开心就随他去吧,反正说到头破案这种玩意于我就是一种消遣。


可我不想让他觉得我不尊重他,所以那次之后我再也没有试过用这些小招数去博得他的好感。



你一直于我是母亲一般的存在,是我自幼遇到问题时的港湾。如今你不在我身边,我实在也无法与佐藤或是山本聊起这件事情,只能寻求你的意见。



很抱歉让你只身前往解决那个案件,希望一切顺利。





P.S. 随信将送去你上封来信所要的资料。



P.P.S. 山本让我替他传话告诉你,府邸里的后门锁孔在他离开时有些生锈,麻烦你及时去清理一下。




六月二十五日  于东京





————————————————————




书呈贵族殿下惠鉴:



收到您的来信我甚是惊喜。一为您将我认作母亲般信任我,二为您于自身感情的开悟。


我自认没有资格担当下您母亲般的角色,但是我非常乐意以一个陪伴您长大的年长女性角色来给出我的一些拙见。希望能够帮到您。



虽然我在东京与您一同参与这个案件的时间并不长,与神乐先生的接触也并不多,可我可以感觉到他藏在坚硬外壳下的柔软和美好。这一点您的认知并没有出错。


我曾经在去勘察现场时与神乐先生有过几次接触。我一开始曾惊诧于他不同于给我们第一印象那样尖锐的友好和礼貌(也许是因为我是女士),他非常有风度地并没有阻挠我的调查。


所以后来我试着给他送去饼干与红茶,他也并没有拒绝(他看起来似乎很喜欢那些比较甜的蔓越莓曲奇,您可以从这个角度试试看)。



虽然有些失礼,可我或许确实比殿下您更加早地意识到了您的感情。我对此感到非常快活与欣慰——您说的没错,爱情与死亡的感受并无二致。所以正如没有死亡的人生不算完整的人生,没有爱情的人生也算不上一场完美的旅途。


接下来的话我原本不想同您说,或许您自己去发掘会更加有意义。可我左思右想,又不忍看您在焦虑中受折磨,于是还是决定告诉您。


我在第一次给神乐先生送去茶点时,他看上去有些警戒,眼底却又有些隐秘的欢愉。他吃下第三块饼干时才斟酌着字句开口同我讲话。


您猜他说了什么?


他问我您是否有在意他初见您时说的话。


神乐先生虽然没有明说,可是您真该见见他那时的表情:小心翼翼却又装作只是随口一问,眼神不停地从那双金丝眼镜下漂游不定地瞄我。就像您小时候养的那只小猫咪打破花瓶时的神色一般。


——哦,失礼,我不应该将神乐先生形容成动物。我希望您不介意,并能懂得我想表达的意思。


那样的神乐先生实在是太可爱了,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您侧目于他的理由。我同他说了您没有在意这种事情后,他才舒下那口气来。


我的意思是,您看,在意对方的或许不仅仅是您而已



后来几次我给他送去茶点,他也每次都会在兜了好大一个圈子后装作无意地问一些关于您的事,多数是关于您身边的女士们。


结合您同我说的,他对于您使用一贯伎俩的激烈反应,凭借殿下您的聪明才智一定可以从中窥探出一二,我就不在此明说了。




所以您的想法也是不错的,那些您屡战不败的博取好感的方式在这里万万不可使用。依我的观察,神乐先生相较一般人来说有些过于独来独往。可他依旧会主动同我聊天表现了他也有交流的欲望。或许您可以尝试纯粹地同他去聊聊天,不是邀请他前来您的下午茶而是,或许屈尊地,带着茶点去找他聊聊天。


我知道您从小到大没有主动做过这样的事情,可是这次或许值得一试。为了所爱的人弯下脊梁,这没有什么好感到屈辱的,我的殿下。


同他随意攀谈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吧,文学或音乐,济慈或华茨渥斯。我看见他办公室的书架上有很多关于美术的书籍与画册,您或许想与他聊聊这个。


想要让一位骑士卸下防备,您首先得摘下自己的皇冠,脱掉自己的盔甲。


您得知道,就算是刺猬,只要顺着刺的方向抚摸,也会发现那些刺其实是柔软的。



P.S. 资料平安同信送达了,谢谢您的协助。


P.P.S. 门锁我已经修理完毕了,麻烦帮忙转告山本先生,让他不必担心。



六月二十七日  于贵族邸







评论 ( 19 )
热度 ( 3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