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吗

© 三更
Powered by LOFTER

【相二】夜莺与玫瑰

一个小童话

说是同人也可以,说是我对于这两位的相处模式的一个方面的影射也可以

那就不打tag了

------------------------------------------


“她说如果我为她采到一朵红玫瑰,她就会与我跳舞。”年轻的学生哭着说,“她说红色的玫瑰才是幸福的象征,可我在这座城镇里找不到哪怕一朵红玫瑰。”


夜莺在橡树上听见他的哭声,探出头来看,深深地叹了口气。


“多么可怜的有情人呀。”夜莺感叹道。



“这个故事我听过!所以夜莺为了这位年轻人去寻找红玫瑰了是吗?”



是的。实际上,他曾经无意间打听到了城镇中唯一的白玫瑰的住所。善良的夜莺觉得除了自己之外大概没有别人能够帮到这位青年了,于是他决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这位有情人。



“你是说这座城镇里只有一朵白玫瑰?这怎么可能?”



嘿,你听好了。我说的并不是唯一一朵白玫瑰花,而是唯一的白玫瑰。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的万物都有“灵”吗?就像是人类有唯一的造物主来掌控所有降生的人的统一样貌,每一个物种都有这样的造物主。这些造物主像是这个物种的掌控者,他们的存在决定了这个物种的特征和样貌。


在这个故事里的这只夜莺,也是夜莺的造物主化身而成的。



“我不是很明白。”



没有关系,你继续听我说下去就明白了。


夜莺也是一位年轻英俊的青年——从神的年龄换算来看,即使存在了一千多年的时间,他也不过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他有着杏仁一般漂亮的眼睛和挂满星星的夜空一般明亮的瞳仁。他相信世界上的一切真善美,并在每一个美丽的夜晚对着世界歌颂它们。


所以他比任何人都要体谅这位深情的学生。“多么可怜啊,我得帮帮他。”他自言自语地说道。


路过的猫头鹰看到这一幕问道:“他在为什么哭泣?”


“为一朵红玫瑰。”夜莺回答。


“红玫瑰?”猫头鹰用不可理喻的语气重复道,摇了摇头飞走了。



“夜莺先生真是个善良的人。”



是的,他是。


于是善良的夜莺先生就这样踏上了寻找玫瑰的征途。他穿过了整个城镇,跨过无数条小溪,翻越了好几个山头,最终终于找到了那个传说中的玫瑰园。



“那一定是个很漂亮的地方吧?”



不,恰恰相反。


那是一个被荆棘与尖刺包围的小屋。远远看去像是一只刺猬,牢牢地用坚硬锋利的盔甲保护着里面的什么一般。


夜莺先生在这个浑身上下都写着“拒绝来客”的小屋前停了下来。他小心翼翼地穿过荆棘,努力地不被那些尖刺伤害,却也不想伤害那些树枝。所以他花了好长好长的时间,终于走到了小屋的台阶前。


“请问有人吗?”他高声问道。


过了几分钟后,门开了,走出来一位与他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他的皮肤白得像一夜过后覆满荒野的新雪一般,在昏暗的树丛与阴森的荆棘包围的这一隅土地上,他如同神圣的光源一般明亮。


他真好看。夜莺在心里暗暗感叹道。


“你是谁?”玫瑰懒洋洋倚在门框上开口问——门框上也缠绕着荆棘,可玫瑰先生并不在意。因为他身上穿着的衣服上也缠满了坚硬的木刺,门框上的那些伤不到他。


“你好,我是夜莺。”夜莺先生礼貌地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我是来找你要一朵红玫瑰的。我们的城镇上有一位年轻人,他……”


“这里没有红玫瑰。”玫瑰先生打断了他的故事,冷漠地,“你得去别的地方找找了。”


“别的地方是指?”


“几千里开外的另一个镇子吧。”



“玫瑰先生真是一个冷漠的坏人。”



夜莺先生原本也是这样的想的。玫瑰先生真是一个不通情达理的冷漠的人。


可几天过后他无意间打听到,其实所有的玫瑰都有能够变成红玫瑰的能力,玫瑰先生也不例外。



“那么玫瑰先生为什么不变红呢?”



因为只有感受过爱与幸福的时候,玫瑰才会能够变成红色。



“所以这位玫瑰先生从未感受过爱与幸福?他真可怜。”



是的,我们的夜莺先生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让这位不幸福的玫瑰先生变得幸福起来,于是他连忙又飞了回了玫瑰先生的荆棘小屋。


这回玫瑰先生甚至连门都不愿意给他开了,或许是上次两个人的意见不合惹恼了他,他不愿意再见到夜莺先生了。


可夜莺先生并不气馁,他这回铁了心想要为玫瑰先生带来幸福。于是他在小屋门口的树上筑了巢,日复一日夜复一夜地唱歌给玫瑰先生听。


不论如何,至少让他感觉到自己不是孤单一人就好。夜莺如是想道。



“夜莺先生可真浪漫,如果我是玫瑰先生的话,我一定会被打动的。”



或许是真的被打动了吧,也或许是像玫瑰先生本人说的那样“被吵得烦死了”,玫瑰先生终于出来了。


“你终于愿意见我了!”夜莺激动地蹦下树梢落在门口的台阶前——他太激动了,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荆棘的倒刺,身上被划破了好几个口子。可他并不介意,连蹦带跳地跑上了台阶,对着依旧是一脸懒洋洋冷漠的白玫瑰先生明朗地笑。


“我只是觉得你这个人很奇怪。”玫瑰先生皱起眉毛抬头看夜莺,“你为什要为了一位素不相识的年轻人这样拼命。”


出乎玫瑰先生意料地,夜莺顿住了,然后否认道:“啊……不,不是这样的。”


玫瑰先生偏过头表示不解。


“或许一开始是的,一开始我是被他真切的爱情打动,想要帮帮这位可怜的年轻人。”夜莺先生真诚地说,“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我现在只是真的纯粹地想让你开心一点罢了。你孤独或难过的话,我也会感到难过。”



等一等……这和我以前听过的故事好像不太一样?”



这没什么好感到惊讶的。他们只属于他们自己,所以他们也有权利拥有自己版本的故事不是吗?


总而言之,玫瑰先生听到这句话之后沉默了,过了好一会之后,才闷闷地开口说:“你不应该靠近我。”


“为什么?”


“因为你会受伤。”玫瑰先生指了指他身上被荆棘划破的血口,此时正一点点往外渗着血,“你会感到疼痛,也许还会死去。我不配让任何人为了与我相处而付出这样的代价,所以我不会与任何人相处。


“抱歉我没有办法帮你拿到红玫瑰,你该走了。”



夜莺先生看着他的眼睛,没有回答。



“玫瑰先生真是一个善良的人……所以夜莺先生离开了吗?”



不,他没有。


相反,他毫不犹豫地抱住了玫瑰先生。玫瑰先生甚至能够感觉到自己身上的刺扎破夜莺的皮肤,刺进他的骨肉。鲜血汩汩地从一个个血窟窿里流出来,甚至都染红了他们身上的衣服。他听见夜莺先生急促的呼吸声,他知道他此时一定感到无比的疼痛。


可夜莺先生没有松开他,反而拥抱得更紧了一些。任由那些尖刺切开自己的皮肉,扎穿自己的心脏。


“你可能没有办法帮我拿到红玫瑰,可我得帮你拿到属于你的那一朵象征幸福的红玫瑰。”夜莺先生温柔地说,“你比任何人都更有资格拥有它。”



“真好呀……所以他们后来怎么样了?”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没有人知道夜莺先生和玫瑰先生最后怎么样了。


但第二天早晨,城镇里的人惊奇地发现自己花坛里的玫瑰变成了红色。


从此以后,这个城镇再也没有失去过红色的玫瑰。






评论 ( 6 )
热度 ( 2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