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吗

© 三更
Powered by LOFTER

以下是写Literature analysis的时候想到的一些奇怪的东西。

极其cp脑,全是我瞎想的。不吃笃的千万别点进来,会消化不良。


我很多时候会想我喜欢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这两个人的原因,是不是二宫和也对于相叶雅纪的很多表达都太过于文学理想化。

比如说,诗歌的四要素是time, nature, love and death


我一直都觉得二宫和也对于两个人之间计算时间的方法非常有趣。

“对于我来说没有圣诞节,圣诞节就是相叶的生日。”

以及他对于自然季节轮回的看法

“感觉春天来的时候就是樱花开的时候,就是身边相叶患上花粉症的时候。”

对于他来说仿佛所有的关于time and nature的定义都可以和相叶雅纪挂上钩。我不能想到比这来说任何更加浪漫的形容了。 


——无关任何众人定义的时间标准,与我来说,你就是我的四季交替,轮转更迭。


至于爱,我就不quote了。

说什么都不如去看看二宫和也看相叶雅纪的那双眼睛吧,那里面是有光的。

不仅仅只是我cp脑,这里的爱很大范围地包括了他对于自己二十年的这位相方在各种情景下眼睛里不加掩饰的信任、托付、担忧、骄傲和这样那样各种各样的情感。

正如很多人说的,二宫和也是一个非常会隐藏自己情绪的人。番组上或者演唱会上所有人都哭出来了的时候只有他红着眼眶憋着,一个转身回来又毫无痕迹地开始笑着圆场。

正是因为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对着另一个人的时候能在眼睛里卸下所有伪装才更为难能可贵。

这是爱啊。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的爱。


比起以上的这些来说,Death这个元素往往在诗歌里是处于一个最为comprehensive的位置。因为它很大程度上会包含上面的三个内容,所以可以说是非常深层次和需要极其复杂的情感铺垫后才能够清晰表达的诗歌元素。

简单来说,如果一个人能对一件事物想到死亡的层面,他基本来说就是把它的time, nature and love的认知高浓度地糅合了。

所以当时我听到二宫和也说「相葉くんみたいなお坊さんに法事やってもらいたい」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肯定要陷在这个坑里出不来了。

他是有多么了解那个人,出于怎样深刻的认知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呀。

——除了他之外,大概没有人会知道吧。


即使无关cp来讲,二宫和也这些有关于相叶雅纪的表达都太过于浪漫。或许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讲出来的这些东西就是人类现代诗歌发展了几百年淬炼出来的浪漫文学要素吧。

是命运啊。

啊。











评论 ( 11 )
热度 ( 2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