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吗

© 三更
Powered by LOFTER

【相二】Hidden Rule

之前帮 @イモ 芋老师小熊软糖本写的g文

一个关于相叶小朋友与二宫小朋友的故事

------------------------------------------



世界上小朋友的可爱大多是相通的,连同坏习惯与脑回路一起。


或许小的时候你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在上学的路上看着地上红灰相间的地砖时,突然就开始试图只踩红砖,并告诉自已如果能这样走到前面那棵树那里就能获得好运气;或者是偶然从罐子里拿到两颗颜色一样的糖豆,就会递给自己的好朋友一颗,并告诉她只要我们把这两颗糖一起吃下去我们就可以一辈子都做好朋友。


——小孩子热衷于这样给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事情添上属于自己的设定,乐此不疲。



而明显此时跑到相叶雅纪小朋友面前的美玲小朋友也是这其中的一员。


"你看!“ 小姑娘兴奋地向相叶雅纪展开手掌, “我刚刚在老师发的那包软糖里找到的!”


相叶小朋友手上的乐高还差最后几块就能把他的无敌变形大赛车拼出来了,所以严肃的工匠并不是那么愿意抬起头。然而妈妈从小的"要温柔地对待女孩子"的教诲还是让工匠先生暂时放下了手里的工作: “是什么呀?”


"你看他们!是牵着手的呀!”


相叶雅纪伸长了脖子才看见小姑娘肉嘟嘟的手掌上躺着的两只小熊软糖。每天下午老师会发给小朋友们一小包小熊软糖作为乖孩子一天的奖励,相叶雅纪也有。可是现在躺在美玲手上的这两只小熊明显有哪里和他的那一包有什么不一样。


——这两只小熊的手是连在一起的。


或许只是生产的时候的某些失误导致了这两只小熊没有被分开。然而对于小朋友来说,这可是意义无比重大的发现。


美玲看着相叶雅纪惊奇的眼神,得意地昂起头。然后她咬咬牙一狠心,把两只小熊分开了来,伸手递给了相叶雅纪其中的一只:“喏,给你。”


相叶雅纪十分疑惑,但是他依旧是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谢谢你……可是我今天也拿到啦!美玲酱留着自己吃吧。”


“不行,就是要给你的!”小姑娘的态度十分坚决,伸直着手就差没有直接把糖怼进相叶雅纪嘴里了,“你要跟我分这两颗糖,这样我们就可以结婚永远在一起了!”


相叶雅纪被小女孩的发言惊得往后缩了两步:“为……为什么呀?”


“是……”小美玲思考了一秒钟,用坚定并有说服力的语气说,“是刚刚小熊软糖的仙女告诉我的。”


“仙女在哪里呀?我为什么没有看到?”相叶雅纪眨巴眨巴眼四处张望。


“她已经走啦!”小女孩刷地一挥手,又把糖往前递了一些直接塞进了还在发愣的相叶雅纪手里“你快拿着吃掉!”


说完就蹬蹬蹬地跑走了,留下相叶雅纪一个人年幼的脑子还没能处理这么大的信息量,呆呆地攥着软糖站在原地。



即使别的信息还需要一些时间来理解,相叶雅纪至少明白了一件事:只要两个人分掉两只牵着手的小熊软糖,就可以结婚,然后永远在一起。


相叶雅纪在地上呆愣愣地坐了半晌,然后刷地爬了起来。也不再管什么还差一点就能拼完的大赛车了,刷地就冲到了架子边上拿出了自己的小书包,从里面翻出了原本打算带回家去慢慢享用的软糖。

他紧张兮兮地撕开塑料包装,一颗一颗地把里面的小熊软糖掏出来放在手心。一颗、两颗、三颗、四颗、五颗——小小的包装袋里只有五只小熊,然而这之中没有任何两只的手是牵起来的。


相叶雅纪有些失望,小嘴瘦了起来。然而他并不是一个会轻言放弃的孩子,毕竞当年还在中班的时候全班没有一个入能跑下来操场三圈只有他一个入坚持下来了。于是保持着这样的坚持不懈的精神,相叶雅纪又给自已鼓了鼓劲,把书包快速地塞回架子上蹬蹬蹬地朝反方向跑过去。



相叶雅纪曾经有过一次不小心地见过老师放软糖的地方。那次他是在追着只沿着墙角爬的壁虎,追着追着就跑到了走廊尽头。这时就刚好看见老师拿着一袋子的小熊软糖走进楼梯间,把糖放在了拐角窗帘后的架子上。


相叶雅纪保证自已不是故意看到的,知道糖在哪里之后也没去偷过。他是个乖孩子。


可是今天相叶雅纪小朋友决定不当乖孩子一小会,真的就一小会。


千是期间限定的坏孩子相叶雅纪趁着老师在帮另一桌的小朋友折纸,悄悄地溜出了教室跑到了楼梯间。掀开帘子,后面果然藏着一大袋的小熊软糖。


相叶雅纪来不及开心多久,就急急忙忙地开始在袋子里翻找了起来。里面大概有四五十小包的小熊软糖,一包一包拆开来看肯定是在老师发现他不见之前做不完了。于是相叶雅纪决定就透过透明的包装去看,怎么说都一定能够找到的。


但是小熊软糖的仙女似乎就是不打算给这个努力的小朋友一个奇迹。相叶雅纪好容易把四五十包都翻完了,然而还是没有任何一包里有牵着手的小熊。



相叶雅纪小朋友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教室,郁闷地做在角落的小凳子上晃着脚,手上还捏着自己的那包软糖。


为什么我就没有办法找到手拉手的小熊呢?难道是因为我被小熊软糖的仙女讨厌了吗?


相叶雅纪小朋友越想越难过,嘴越来越瘛眼眶越来越红,眼看就要哭出来了。


可他泪眼朦胧地一低头,恰巧就手上刚刚被自己拿着无意识地搓了半天的小熊软糖。软糖已经被搓得有些变形了,黏黏糊糊地粘在了包装袋上。


相叶雅纪灵光一现,想到了一个超棒的解决方法。于是聪明的相叶小朋友用力地一吸鼻子敏捷地跳下小凳子,冲到桌子旁边就把自己的小熊软糖在桌上摊开了来。然后他从里面精挑细选地挑出两只长得最好看的没有被捏得歪瓜裂枣的小熊摆在中间,把其他几颗又放回包装袋,小心地塞进口袋——相叶雅纪是好孩子,好孩子是不会浪费食物的。


他仔细地把两只小熊在桌上摆整齐,手对手地放在一起。接着用继承了之前建造大赛车的工匠精神的细致度,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地把两只小熊的手捏到一起。


小孩子肉嘟嘟的手指对于小熊软糖小小的手来说还是有些不好操作的,一不小心就压到小熊的耳朵或是不小心反而把好不容易粘起来一点点的手给拨开。相叶雅纪一个人趴在窗边的小桌子上捏小熊的手捏的满头大汗,用了好长好长的时间之后,终于让两只小熊牵起了手。


相叶雅纪小朋友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看着桌上手拉手的两只小熊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他甚至来不及擦一擦额头上的汗,就一溜烟地冲了出去。



“小和!小和你看我发现了什么!”跑进了星星班的隔壁月亮班的相叶小朋友兴奋地举着软糖喊道。


被称作小和的小男孩是隔壁班的二宫和也,是相叶对门家的孩子。而此时他甚至没有把眼睛从游戏机上抬起来:“你喊太大声了啦。”


然而热情似火的相叶小朋友并没有被自己的朋友的冷淡击倒,他又把小熊往前送了送凑到二宫和也的眼底下:“你看呀!它们是牵手的诶!”


二宫小朋友终于放下了游戏机,盯着牵着手的小熊软糖看了两秒,然后抬起头眨巴眨巴眼望着相叶雅纪:“所以呢?”


“所以你要和我分掉这两颗糖!”相叶雅纪毫不犹豫地就把刚刚花了那么大功夫才黏在一起的两只小手分开了来,递给了二宫和也其中的一只,“喏。”


"哦。“小和小朋友也没有多问什么,接过小熊软糖就往嘴里送。


相叶雅纪开心地看着二官和也嚼着软糖一鼓一鼓的腮帮子,白白软软的,比妈妈昨天晚上带回来的草莓大福看起来还要可爱。他笑嘻嘻地看了一会,然后把自己那一颗也放进了嘴巴里,嚼着糖兴高采烈地说:"好啦!这样我和小和就可以结婚然后永远在一起啦!”


"哈? ” 二官小朋友差点没把软糖卡进喉咙里,他拍了拍胸口不敢置信地盯着相叶雅纪, “雅纪你发烧啦? ”


“没有呀!"相叶雅纪蹦跳了两下,也不知道是要证明自己很健康还是只是因为太开心。


“我们怎么可能可以结婚啊!” 二宫和也无奈地耸起鼻子,“谁告诉你的啦。”


“是……是小熊软糖的仙女!”


"仙女在哪里呀。”


"仙女走啦!"相叶雅纪毫不犹豫地照搬了刚才美玲的台词,然后也不顾三七二十一地一把扑上去抱住二官和也, “我不管!小和以后就是要和我结婚的!”


"你在想什么……"



二官和也还没有说完,外头就传来了惊天动地地一声哭号:"老师!雅纪他不跟我结婚要跟小和结婚!”


相叶雅纪超级英雄一般地一手搂着小大人一样正无比无奈的二宫和也,一边朝着门口哭得越来越惨的女孩子说:"抱歉美玲酱,我果然还是要娶小和的!”


”可是你……你巳经吃了我的手拉手小熊软糖!“ 小姑娘哭得字都说不清了,含糊地黏在掉了一颗牙的嘴里。


“我没有我没有!"相叶雅纪着急地从口袋里掏出那一颗小熊软糖,"喏q!你看我还没吃!还给你你不要哭啦!”


这可好了,小姑娘一看到这颗完好的小熊软糖,哭得更凶了。


"怎么了美玲,怎么在哭呀? ” 这时老师终千赶过来了,一来就看见坐在地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美玲和面前手足无措的相叶雅纪。老师看向在场的第三个人,然而这个时候二宫小朋友已经事不关己地又重新拿起游戏机了——嘴里还嚼着什么一样。


老师也来不及去想到底是发生什么了,连忙上去安慰哭成泪人了的小美玲。




今天也依旧是幼儿园普通又热闹的一天啊。她一边拍着美玲的背,一边这样心想道。







END.


评论 ( 6 )
热度 ( 4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