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吗

© 三更
Powered by LOFTER

【相二】营业型不熟(中)

Summary: 因为一档真人秀,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的粉丝都各自开始合理推测自家偶像是给。

前文:(上)


9)

第二天早上先被阳光叫醒的是二宫和也。


这其实挺不平常的。一般都是二宫和也因为打游戏打到深夜,所以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都是被自己发出语音抗议的胃与相叶雅纪做早餐的香味叫醒。


仔细想想,两个人在一起这么久了,好像自己确实没怎么见过早晨还在睡着的相叶雅纪。二宫和也撑着头趴在枕头上盯着相叶雅纪在睡梦中翕动的睫毛看了一会,然后看见他睡觉时耷拉在嘴角的口水一下子嗤地笑出了声。


——这种家伙哪来的能骗到那么多小姑娘啊。


二宫和也笑了好一会,还给相叶雅纪的刘海打了好几个蝴蝶结才念念不舍地翻身起床来。



10)

跟床上还睡得死死的那位不一样,二宫和也可是有好好读过企划书的。节目的赞助商是一个直播平台,所以虽然制作组没有大胆到要求这两位咖位站在金字塔顶尖的艺人使用直播,但是还是在企划书上列出了希望他们能够尽量使用的条款。


二宫和也觉得趁那个不靠谱的不可控因素还没醒的时候直播一下听起来像是个不错的主意。于是他在SNS上发出了一条信息,说了一声五分钟之后会有一个小的直播,就把手机放在一边去换衣服去了。


等到他换完衣服回来的时候,狂热的粉丝们早就已经挤进了直播间并在黑屏的弹幕里开始聊起天来了。


“我当时其实看到nino接这个节目还挺不理解的来着”
“我也是!我感觉你尼就是那种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圈内著名不社交不上商业节目的人物”

“我主要是比较惊讶到底是什么能让nino放下游戏机走出家门接这种通告2333”

“+1”

“+2”

“大家冷静一点,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这难道不是一个不需要他放下游戏机的奇妙节目吗”

“这么一说……”

“等等尼尼上什么节目了????我错过了什么??我就看到他突然就要直播了??”

“你错过了全世界”

“错过了全世界+1”

“你再来晚点你家nino和隔壁国民爱豆学区房都要买好了”

“前面那位过激rps警告一次(没有说rps不好的意思)”

……


看到弹幕里的内容路线越走越偏,二宫和也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清了清嗓子点开摄像头,摆出一个招牌的软绵绵懒洋洋的笑容打招呼道:“大家早上好呀,起得都这么早呀。”


看到弹幕上整齐划一的“早上好!”“今天尼尼也可爱呜呜呜呜”“早呀!”“nino吃早饭了吗”之类的问候,这些活泼的话语在二宫和也的脑内构成了一副女孩子们元气满满可爱地笑着朝他说这些话的画面。这样充满朝气的爱意总是会让二宫和也感受到莫名地心情愉快。



“我还没有吃呀,”二宫和也随便在飞速刷过的弹幕里瞥到一条回答道,一边举着手机走向洗手间,将它放在洗脸池上方的架子上,“我才刚准备刷牙呢。”


二宫和也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回答着弹幕里飞速闪动过去的词句一边往牙刷上挤牙膏,习惯性地刚想伸手拿起另一支牙刷挤牙膏,就在伸手的那一瞬间及时反应过来收回了手。


——这是他们从小长大的一个小习惯,从小时候有时候会留宿的时候就一直有了。假如第二天早上一个人醒来时另一个人还没起来,那么晚醒来的那个人一定会在洗手间看见一杯准备好的漱口水与挤好牙膏的牙刷。


二宫和也心有余悸地快速瞥了一眼屏幕,确认大家都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才放下心来。


好险好险。二宫和也一边放下心来地尝出了一口气,一边把牙刷送进嘴里想道。


有惊无险,今天看起来应该不会出什么大岔子。



“早——呀——小和——”


随着这个打着哈欠的早安一同前来的,是一个巨大的拥抱和落在二宫和也脸颊上的早安吻。




11)

二宫和也的脑子一瞬间冻住了,愣是生生地把一口牙膏沫吞了下去。


他挤出一个扭曲的微笑,转头对着顶着一头蝴蝶结明显还没睡清醒的相叶雅纪做出了“正确的早安范本”。


“……早上好啊相叶君。”



相叶雅纪迷茫地看了看二宫和也的笑容,又看了看洗手台架子上疯了一样的直播弹幕,才一个哆嗦真的醒了过来。他战战兢兢地保持着僵硬在了嘴角的笑容看向转头来看他的二宫和也,并成功在那双笑眯眯的眼睛里解读出了“你傻逼吧”“我知道你是个傻子但今天才知道你是真的傻”“你自己看看这玩意我该怎么搞”和“干你大爷的”等多重情绪。


总结一下大概就是:相叶雅纪你完球了。



相叶雅纪在还没睡醒的脑子里飞速运转,试图思考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式。在经过了五秒钟的高速思考后,得出的解决方案数量为零。



然而这边还在僵持着,看着弹幕的势头屏幕那边大片大片的“?????!?!?”估量着早得该昏迷了好几个了。


“我靠等等????我他妈睡醒了吗??”
“谁能来给我一巴掌告诉我这是真的”

“刚刚谁说的直男友谊不要过度rps的你出来看看”

“我刚刚听到窗外有救护车的声音,是来接我的我走了大家再见”

“我靠……这也太real了吧”

“等等我刚刚还清醒的时候听见爱拔叫影帝叫小和???这是什么甜甜昵称??”

“起昵称裸上半身拥抱早安吻,大家不要慌这都是正常直男们认识第一天……算了我编不下去了”

“???女友粉有点慌??这他妈?”

“我的妈相叶雅纪这个上半身的肌肉线条……”

“我疯狂哭泣你们看相叶雅纪的烟花胎记”
“不行了我靠这柜门我顶不住了正主这是拿火箭炮在里头轰吧”

“等等爱拔这一头的蝴蝶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甘霖娘你们直男晚上还互相扎头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前面互相扎头发的画面感”


“不不不哈哈哈哈哈你们别误会,”二宫和也即使打着哈哈打破了这个要命的气氛,“他这一头才不是我扎的……这是什么呀哈哈哈,没想到你还有扎头发这种爱好啊。”


相叶雅纪刚想“啊?”一声,一个元音还没发出口就被下面二宫和也狠狠的一脚踩了回去,于是一个疑问句的上扬音调又立马拉了下来:“啊!哈哈哈对对对是这样的……我那啥……我……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喜欢折腾自己的头发……自己扎的自己扎的。”


“另外……”二宫和也拍了拍相叶雅纪还揽在自己肩头的手,对着相叶雅纪眨了眨眼睛。


平常被二宫和也这样看着眨巴眼睛的时候,都会是相叶雅纪忍不住想要揉乱这个可爱的人的头发亲亲他的脸颊的时刻——然而今天他只感受到了彻骨的寒冷和死亡的预兆。“啊抱歉抱歉,”相叶雅纪连忙收回手,配合着做出一副不太好意思的表情,“我这个人就是太自来熟又喜欢肢体接触了,你没有不开心吧?”


“我没有。”二宫和也挑了挑眉毛,含了一口水咕嘟咕嘟把嘴里的牙膏沫都漱干净,抬起头来用下巴指了指屏幕上飞快跳动的快要疯掉的弹幕。



但她们挺高兴的我是看出来了。


后面这半句二宫和也没有说出来。




12)

今天的任务是给一会将要前来的两人共同的一位挚友准备一顿晚餐。


因为今天早上的意外,二宫和也是铁了心要跟相叶雅纪保持绝对距离了——宁愿被别人说他摆架子也不要冒那种可能会让人嗅到蛛丝马迹的险。


于是在接下来的两个人一起出门买菜的环节里,两个人成功地塑造了由“情侣吵架而导致的冷战”伪装成的“不熟的两个人陌生导致的尴尬”。


就连二宫和也恶狠狠地往购物筐里放了一大堆茶泡饭调料然后一脸小心翼翼寻求意见一般问“今晚吃茶泡饭可以吗?”的时候,从四岁开始就将茶泡饭列为人生中最难吃料理的相叶雅纪都只能赔笑着点头说好。


至于相叶雅纪的百科页面上“最喜欢的食物”一栏被更新了茶泡饭,并在以后赶通告的时候频繁地被主办方有心地准备茶泡饭作为餐食,就都是后话了。



13)

门铃响的那一刻,去开门的是二宫和也。


“晚上ha……哈???????”


看见风间俊介看着他和玄关后面站着的相叶雅纪吓得差点下巴掉到地上的样子,二宫和也突然感受到了一丝的报复性快感。



著名电视剧演员风间俊介,传说中的两个人竹马历史中的第三个人。知道这两个人从小到大怎么闯祸怎么摔跤怎么在一起的过程最完整的男人。


在被告知“你将会被送往一个房子里面住了两个你互为陌生人的朋友”时,打开门看见了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


……???????


风间俊介开始认真怀疑自己的词语理解能力,现代社会什么时候把上过床十几年的关系也能归类进“陌生”去了。



“晚上好啊风间。”二宫和也友好地微笑着把风间俊介的下巴扶起来,哦不,把他领进门来,“他们说会请一个我们俩共同的好友来,我还真·没·想·到会是你。”


“哈,哈哈,”风间明显还没有能够完全接受这个扯淡的现实里回过神来,“我也,真没想到会是你们。”


确认过眼神,这句话是真心的。



14)

风间俊介这一整个晚上都觉得自己活在梦里。


如果不是梦,他怎么会看见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相敬如宾客客气气陌陌生生的相处方式,怎么会吃上一餐没有被喂狗粮的三人晚餐,怎么会看见相叶雅纪满脸都写着开心地吃下一碗茶泡饭,怎么会在饭后听见二宫和也问“我帮你洗碗吧”。


这一切都太魔幻了。


不过风间仔细想想也觉得这件事情的发生也是有道理的,毕竟他和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都在公共场合都没有掩饰过彼此的熟悉和友谊。三个人里只有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一直在装不熟,所以被人觉得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是他“互不认识的挚友”也是情理之中。



晚餐之后三个人坐在客厅里开始聊天,而手持cue card的风间俊介则被制作组委任了推进节目的重任。


“我看看啊这里都有什么问题……”风间有点不太敢和这两个人对视,生怕哪个眼神就出卖了什么秘密。


——如果他看了之前的放送或是今天早上的直播,就会知道自己完全不需要这样神经紧张。毕竟该出卖的不该出卖的秘密正主自己卖得差不多了。


“啊这是一个好问题,”风间拿起一张卡,“我是怎么认识你们俩的。”


“我跟风间小时候是邻居来着,隔着一条街的那种,所以从小就比较熟悉啦。”相叶雅纪回答说。


对,二宫和也也是这么认识我的。


“风间小时候在同一个学校,我们学校比较小所以大家互相都会认识。”二宫和也喝了一口果汁。


对,相叶雅纪也是这么认识我的。



风间眼神复杂地盯着两个人看了一会,然后决定move on到下一个问题:“下一个问题是,你们俩现在相处了一天了,对于彼此的印象怎么样?”


“小和很可爱呀,”自从早上口误之后,两个人就干脆坚持着这样“相叶雅纪喜欢给人起外号”的设定走下去了,“我以前看电影和访谈,哦还有有时候在颁奖典礼的时候和他打招呼,都还以为他是那种很不喜欢和人打交道的人呢。现在才发现他原来不是那样的。”


“他确实……”风间俊介回忆着自己被二宫和也虐待的惨痛经历,挤出一个真诚的笑容,“Nino确实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你也能了解到这一点真是太好了。”


二宫和也听到这个回答满意地挑了挑眉毛,然后清了清嗓子说:“相叶君也是我有史以来很少遇到的好人,如果我死了的话也会希望会是相叶君这样的和尚来给我做法事。”


末了还补上一句:“风间你这小子怎么不早点把相叶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哈哈哈,”风间干笑几声,努力地压制自己跳动的眉毛,“……可不是吗。”



15)

“那么接下来……”风间俊介翻到最后一张cue card,“你们知道昨天第一期播出之后,反响非常热烈吗?”


“知道呀,”相叶雅纪语气轻快地说,“我今天早上看到直播的弹幕里……”


他说到一半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提起了什么不该提起的事情,然而话都说到这了也只能继续硬着头皮说下去了:“……看到大家都,挺热情的。”


“大家非常喜欢你们两个的搭档,还诞生了很多关于你们两个人的作品诶。”风间俊介读到这里开始感起了兴趣,“诶这个听起来挺有趣的。”


“哦是吗?”二宫和也也有点感兴趣,“什么样的作品?”


“导演组让我实时查一下,你等等,”风间拿出手机一边搜索一边说,“这里有一个……嚯,有人还给你们俩写了小说呢,看看这个啊…… '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盘子里剩下的一大半玉子烧和米饭叹了口气。二宫和也已经很久没有正经地吃过饭了,相叶雅纪担心他再这样下去身体会支撑不住。虽然他也能理解二宫的食欲不振和脾气反复无常,毕竟他已经怀孕六’……”


风间俊介缓缓地合上了嘴巴,把手机翻过来扣在了桌上,在一片死寂之中响亮而庄重地鼓起了掌。


许久之后,他五官全部挤在一起,用尽全身心的力量诚挚地发出了一声感叹。



“哇。”







评论 ( 82 )
热度 ( 150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