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吗

© 三更
Powered by LOFTER

【相二】营业型不熟(上)

Summary: 因为一档真人秀,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的粉丝都各自开始合理推测自家偶像是给。


*给 @二宮ハメハ 千老师的点梗,一个迟到的生日礼物沙雕谐星文



1)

二宫和也在接这个通告之前,打死他都没有想到自己会运气天下一品到这个地步。


经纪人给他挑通告的时候上面的介绍也很简洁明了,一档随机抽选两位不认识的艺人把他们丢到一个房子里让他们一同生活的真人秀节目。这种节目说白了就是节目组省心,接通告的艺人轻松,而粉丝又爱看的玩意。对于谁来说都绝对是有利无害的选择。


所以二宫和也当时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节目的规则是,在真正入住之前,被邀请的艺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是被和谁一起邀请的。这样的规则旨在创造一点综艺感和紧张感。可二宫和也是谁啊,实力创作型歌手aka最年轻的日奥影帝,能让他害怕的事情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所以在二宫和也拎着自己装了三台游戏机的大箱子走进别墅的时候,即使表面上配合一下综艺效果表现得忐忑一点,内心平静得不行。和谁住在一起都不是事儿,什么牛鬼蛇神二宫和也都不带怕的。


我们表面上配合一下,实际上我就是来休假的——by 在镜头下装小紧张装得惟妙惟肖的二宫和也。



事实证明二宫和也还是太年轻。


当他拧了一下门把发现门被反锁,于是按下门铃看见过来开门的人的时候,二宫和也就意识到了自己把自己的脸打得多响。


来开门的是一位系着围裙的高挑男性,著名国民偶像相叶雅纪。


在这个节目里遇到这位,也就是上文提到过的,二宫和也一只手能数过来的害怕的事情的其中之一。


F**K。


二宫和也看到那张明晃晃的笑脸的一瞬间就在心里爆了粗——上天保佑他还有坚强强大的营业能力,至少让他脸上还能挂住那张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2)

让我们重新介绍一次。


二宫和也,实力派殿堂级创作型歌手,aka第三十九届日本奥斯卡双料影帝。


以及开门这位,相叶雅纪,上到八十多岁的妇女下到八岁的小女孩没有一个不会在路上看到他的广告牌而不停下脚步的国民偶像。






——aka,二宫和也他男朋友。确认关系十一年那种。




3)

甘霖娘。——by 在镜头下笑得羞涩而腼腆的男孩二宫和也。



4)

相叶雅纪明显也没有预料到来的人会是二宫和也,打开门看到来人的那一刻他就倒吸了一口凉气。


然而国民偶像的营业水平也不是盖的,他立刻表现出了一贯的热情和体贴,一只手帮二宫和也将箱子提上玄关一只手握住了二宫和也的手:“二宫先生您好,久闻大名。真没想到他们邀请的另一个人会是你。”


可不是吗。二宫和也在内心僵硬地扯了扯嘴角,脸上摆出同样热情的笑容:“你好你好,我也一直都想认识认识相叶先生,不过一直没有机会。这次真是太幸运了。”


太他妈的幸运了。二宫和也在内心咬牙切齿地重复。


“啊,快请进来吧,外面夕阳还挺晒的。”相叶雅纪一边伸手把二宫和也往房间里请,一边习惯性地转身把二宫和也遮在自己的影子里,伸手拉上了门——老习惯了,二宫和也从小就一被太阳光晒到就心情不好。


“谢谢……你到这里很久了?”二宫和也摆出一副刚刚认识对方有些尴尬不好意思的神情,小心翼翼地瞥着相叶雅纪问道。


“没有,我也才刚刚到没多久,准备做个晚饭。我帮你把箱子拿上去,你现在客厅休息吧。”相叶雅纪提起二宫和也的箱子就往楼上走,走了两级之后想起什么似的扭头说,“啊对了,纸巾在电视机柜子下面的第二个抽屉里。”


二宫和也点点头,很客气地说了声谢谢,目送着“陌生偶像”相叶雅纪上楼离开自己的视线才转过身走向客厅。


直到他径直走向电视机柜拉开抽屉抽出纸巾,擤干净鼻子将纸巾丢进垃圾桶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这不太对。


陌生人相叶雅纪不应该知道自己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要先擤鼻子这个习惯。


啧,糟糕。



5)

这不能怪相叶雅纪,毕竟装陌生人对于他们俩这种关系来说实在是太难了。


这两个人不要说是陌生人了,离陌生差的最远的那种说的就是他们的关系。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从还在穿开裆裤就一直在一起,再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到高中都从来没有分开过的竹马小伙伴。把两个人的人生拎起来,把上头互相有对方参与的部分抖掉,剩下能不能有十分之一都不知道。


他们对于互相的认识,对于互相行为习惯的配合都仿佛已经刻在骨头里了。二宫和也一抬手相叶雅纪就知道他是饿了还是渴了,是想吃雪糕还是想喝汽水。


高中毕业之后两个人就又默契地一起进入了娱乐圈。为了互相不影响对方的职业生涯,他们决定对外不公布他们的关系,连他们认识这件事情都没有几个人知道。大概也有两人的领域差的也比较远的原因,确实也从来没有人甚至把他们俩联系起来想过。


但是现在不行。他们伪装了那么多年的陌生人,伪装得完美到连这种宗旨就是让不认识的人一起生活的节目组都能找到他们俩,总不能就这样功亏一篑了。



营业是要继续营的,不熟也是要继续装的。


二宫和也一想到接下来几天的生活,就感觉自己脑壳突突地疼。



6)

影帝的直觉早就让二宫和也清楚地感觉到了哪些角落藏着摄像头。于是二宫和也瘫在沙发上装作在玩手机游戏的样子,实际上避开着摄像头的死角手速飞快地给相叶雅纪发着短信。


“你克制一点!不要表现出来你和我很熟好不好。”


相叶雅纪不知道在楼上那个旮旯飞快地也恢复了:“我也刚刚才意识到!!!抱歉这太难了!我跟小和太熟了嘛!我都忘了和你不熟是什么感觉了。”


二宫和也盯着这句话心脏莫名地稍微震颤了一下,他轻轻地吸了一口气,快速敲打着屏幕:“总而言之尽量保持距离就好,剩下的事情我来圆。”


相叶雅纪那边已读之后顿了好一会才发来回复:“嗯……哪个……我觉得保持距离可能有点困难了。”


“什么意思?”


那边没有回复,只发了一张图片过来。


图片上是一间卧室,里面放着他们两个人的行李箱,还有一张大的双人床。



二宫和也面无表情地将手机锁屏,翻面按在沙发上,然后一头栽进了抱枕堆里。



7)

接下来的事情确实发展得就正常很多了,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获得了这么好些成就的人,怎么说也是有两把刷子的。他们在对话里保持着非常礼貌的敬语,在饭桌上试探着询问对方的基本信息,偶尔也会陷入突然的沉默而尴尬。


就像每一对陌生人会做的那样。


二宫和也对此表示很满意。特别是今天相叶雅纪的玉子烧做的也非常好吃。


他们两个人虽然不知道会是和谁在一起住,可是台本还是有的。他们还是知道今天的节目录制就是到两人晚饭结束截止的,所以在这之后他们就可以从这样的尴尬里暂时解脱了。


“我吃完了,多谢款待。”二宫和也放下筷子,在今晚第五次地真诚赞美相叶雅纪的厨艺,“你做的菜真的很好吃,我以前在电视上看到你真想不到你还有这样的一面。”


“谢谢,我在电视上看到你的时候也不知道你有这样的一面。”相叶雅纪一边收拾着桌子一边笑着回答。


“什么样的?”


相叶雅纪点了点自己的唇角,对二宫和也眨眨眼睛。


二宫和也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摸了摸自己的嘴角,抹下来了一粒粘在自己嘴角的米饭。


“你的粉丝是不是经常说你可爱?”相叶雅纪拿着脏碟子经过二宫和也前往厨房的路上一边说着一边悄悄地勾了一下二宫和也的小拇指,在二宫和也抬头看他的时候狡黠地挤了挤眼睛。


“因为我也开始这样想了。”



8)

“多谢你的多嘴,”二宫和也仰面躺在双人床上刷着手机,“SNS上已经炎上了。”


“这么快吗?”相叶雅纪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我还以放送会晚几天的。”


“我劝你以后接通告的时候仔细阅读一下合约,因为上面清楚地写着这是一档粗剪辑当日放送的素颜真人秀。”说到真人秀的时候二宫和也着重了一下“真”的咬字,使它听起来变得有些讽刺。


相叶雅纪爬上床钻进了被子,熟练地伸手把二宫和也搂过来靠近自己低头亲吻他的发旋——一气呵成。“反正我知道上面没有写会是住一间房间,不然我发誓我不会接这个通告。”


二宫和也享受着因为两个人工作繁忙而时隔多日的肌肤接触,在温柔的亲吻下眯起了眼。然而依然牙尖嘴利道:“那你就该庆幸来的人是我了,不然你就要陷入危机了,偶像相叶先生。”


“所以我在开门看到你的时候,才会觉得惊喜多于惊讶呀。”


“我劝你还是惊讶多于惊喜一点吧。”二宫和也翻了个白眼,“明晚就连我们晚上睡觉都要被录制了,他们大概是觉得第一天晚上会太尴尬没什么看点吧。我劝你消停一点,你自己看看那些小姑娘能有多疯狂。”


相叶雅纪接过二宫和也的手机,上面节目官方组tag里一大片的都是几乎能够化成实体声音穿透相叶雅纪耳膜的嚎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疯了为什么二宫和也这么可爱他到底是什么宝藏”

“我一开始还觉得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这种奇妙搭配肯定不会适合,还和基友吐槽肯定会很尴尬……对不起我错了”

“你们看到aiba开门看到隔壁影帝的时候的眼神了吗!!!”

“看到了!!点播一首love so sweet给这对新晋cp”

“爱拔帮忙提箱子的时候我就入股了!一晚上刷了一百多次tag了就蹲着神仙产粮了(乖巧”

“呜呜呜呜呜nino擤鼻涕可爱到我心空”

“你尼到底是什么可爱小动物!我一个冲着xyyj来的饭猝不及防地被影帝击中”

“所以没有人在讨论这一幕是吗[餐厅对话.jpg],我还以为大家都会炸这一幕呢”

“炸这一幕的我刚刚缓过来,你等等我喘口气 (((((尖叫到缺氧((((((((”

“我疯了我仿佛在这短短的两小时第一期中就吃到了这对cp的real”

“女友粉心情复杂……”

“ummmmmm……怎么说我也不太喜欢二宫和也,总觉得他不是很喜欢相叶雅纪还是啥的,有点躲着我家爱拔。那个截图我只看到了我家爱豆很尴尬”

“杠精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滑稽”

“阿杠真的很努力(滑稽”

……



“这不挺好的吗,”相叶雅纪被这些粉丝的回复逗笑了,“你不是还一直被我那些偶像营业的绯闻弄得不开心吗,这回跟你炒cp了。”


“行了别看了,”二宫和也一把把自己的手机抢回来放在床头柜上,缩进被子里打了个哈欠,“不论如何这样还是太危险了,我们不能冒这个险,不然这么多年的伪装都是为了啥。明天开始你给我谨慎你听见没。”


相叶雅纪揉了揉二宫和也被枕头挤得看起来有些肉嘟嘟的脸,侧身关掉了床头灯,躺进被子里拥抱住了自己的恋人:“我会把握分寸的,你要相信你男朋友的偶像经营能力。”


二宫和也在黑暗中超相叶雅纪的脸糊了一巴掌,懒得回答他。


相叶雅纪反手抓住二宫和也糊在他脸上的手,轻轻地亲吻了一下他的手腕。


二宫和也眨了眨眼,望着相叶雅纪在黑暗中闪闪发亮的那双可怜巴巴的眼睛,轻轻地叹了口气,妥协般地仰头给了自己恋人一个晚安吻。


两秒之后相叶雅纪主动地结束了这个吻,贴着二宫和也的鼻尖轻声解释说:“再久了事情我觉得事情就会变得有点麻烦了。”


二宫和也翻了个白眼,把自己的头和泛红的耳尖埋到了被子里去。



模糊之中他感受到相叶雅纪拍了拍这团被子怪:“晚安,二宫先生。”


“晚安,相叶先生。”他嘟囔着在睡梦与清醒的交界之间同样模糊地回答。




评论 ( 44 )
热度 ( 1748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