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吗

© 三更
Powered by LOFTER

🎄

“你的眼睛。”


二宫和也没有反应过来,家里暖烘烘的暖气又让缩在沙发上的他有些犯困。他打了个哈欠,下意识地“嗯?”了一声。

“我说你的眼睛。”相叶雅纪瘦长的半个身体都摊在地摊上,披着毛毯上半身挂在沙发垫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二宫和也的眼睛,“他们以前都说你的眼睛和我们的都不一样,我还没怎么感觉到。”

“有什么不一样的,不都是眼睛。”

“不一样。”相叶雅纪煞有其事地摇摇头,伸出手在空气里比画了一通,“你看,我们的眼睛都是黑黑棕棕的一团,你的是那种——透明的黑黑棕棕。”

二宫和也闻言又打了个哈欠,顺带附赠了一个极其不屑的白眼:“敢情你在这想半天了就想了这个?”

“不啊,我刚刚挂星星灯的时候还在想,我小时候还向圣诞老人许愿让他送我颗星星来看看呢。”

相叶雅纪的探究求知精神毫不被这样的态度所打击,他认真地支起身子又靠近了一些,鼻尖都快蹭到二宫和也翘起的刘海发尖了。被这样一双专注的大眼睛盯着么久,即使是二宫和也也快扛不住了。然而他一往后缩,相叶雅纪又立刻不屈不挠地凑上来。

“真的,今天开了圣诞树的灯之后,映在你眼睛里显得你的眼睛颜色特别漂亮。”相叶雅纪在一呼一吸之间用气息亲吻着二宫和也的睫毛,“啊对,想起来了,像是我小时候对门零食店卖的玻璃糖。我小时候路过那家店的时候,特别想总有一天我要去买那个糖来吃吃看。”

“那又是什么比喻啊。”二宫和也嗤笑了一声,在这样暧昧的近距离下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我又没有住在你隔壁,我怎么知道你家对面零食铺卖的玻璃糖是什么样的。”

相叶雅纪也笑了起来,抓起身上披着的毯子把二宫和也和自己的头遮在了一起。圣诞树与台灯暖色的光透过羊毛毯照进来,变得更让人感到暖和些了。


“嘘——”




——那个男孩的圣诞愿望实现了。


他在平安夜亲吻星星与玻璃糖。



评论 ( 15 )
热度 ( 3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