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吗

© 三更
Powered by LOFTER

【相二】三回定理(上)

年上A x 电台主播N

用一个以前废掉的title重写一个我想写了很久的梗

其实本来只是一个短篇,但是因为要分视角所以分上中下,一周内完结不写完我就吃仓鼠,生熟你定


------------------------------------



上帝曾问过彼得三次他是否爱主。


“你爱我吗?”

第一次时,上帝这样问道。


“您说什么呢,我当然爱您。”

彼得谦卑而却略带犹疑地回答。


—————————————————-




【今天对于摩羯座的你来说是会遇到命运邂逅的一天。不一样的那个人会可能在任何时候出现在你身边。一定要擦亮眼睛积极面对生活,奇迹就会降临在你身上哦!】



相叶雅纪,男,三十五岁,普通公司职员。独身。会被路边找茬的不良少年和问路的女子高中生叫大叔。


现在正在电车上用手机阅读今日摩羯座星座运势。



不说母胎solo那么夸张,但是相叶先生在恋爱上的造诣确实是非常浅薄。之前交过一两个女朋友,但是也都是因为对方反过来追自己才不好意思答应下来的那种,最后也都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因为缺乏恋爱常识的原因分手。


即使相叶雅纪先生本人并不着急,但是他的家里人可着急啊。三十五岁了还没有一个固定对象,这可怎么办呀?


相叶妈妈着急得头发一把一把地掉。你说这生个儿子好容易长得那么高挑又帅气的,怎么就找不着对象呢?最后病急乱投医地每天给报纸上的星座爱情运势拍照发给相叶雅纪,尽自己所有能力帮助这位没有一点自觉的三十五岁独身男性。


相叶雅纪一开始也非常哭笑不得,说我都一个大叔了还看星座运势是不是有点丢人。但是好歹也是妈妈的一片心意,怎么说也不能辜负了。所以每天相叶妈妈从短讯里发送图片过来的时候相叶雅纪还是会象征性地打开给一个已读。



不过这倒也让相叶雅纪真正开始考虑起来了自己恋爱的这个重大问题。大概是因为相叶妈妈的一串,相叶雅纪多多少少也是一个非常相信命运的人。从以前他就一直觉得这是一个不需要考虑的问题,缘分嘛,该来的时候就会来。


——但是现在看这个来的时间可能是有点悬了。



相叶雅纪放下手机,靠在电车门口座位的玻璃挡板上望着窗外移动速度愈来愈慢的电线杆与从黑点变成渐渐能够看清形状的飞鸟,不由得叹了口气。


恋爱啊。


叹息被电车门打开的声音所打断,相叶雅纪深呼了一口气整理好心情踏出了电车门。




“啊!”

刚刚平静下来的相叶雅纪被突然的喊叫声吓得一激灵,想着大概是出了什么事情的好青年下意识地就拔腿跑向声源处的电车站台阶。


一边跑着相叶雅纪就突然脑子里想起了刚刚星座运势里面的话,该不是真的要邂逅什么命运之人了吧?


一时间漫画青年相叶雅纪的大脑里就全都是什么美少女在台阶上崴了脚把抱着的书不小心松开了,主角偶然登场帮女孩捡起东西之后,女孩子脸红着说不好意思接过东西的时候碰到手指就此展开恋爱物语的套路情节。



相叶雅纪心跳越来越快,他仿佛就可以感觉到他的命运之人在前方等着他了。转过转角时他迫不及待地出声:“请问没事……”


空气非常安静。


——不过某种程度上确实没错确实是崴了脚的女性把东西落在了台阶上。


相叶雅纪深深滴叹了口气在心里给了刚刚胡思乱想的自己一巴掌,连忙跑过去扶起靠着栏杆坐在台阶上的老奶奶:“您没事吧?能活动吗?”


“没关系没关系,只是稍微脚滑了一下……”老人家颤巍巍地扶着相叶雅纪的手站起来,”啊,蜜柑……”


相叶雅纪看着散了一地的蜜柑,刚想和奶奶说你不要动我来帮你捡好了,就看到下面火急火燎地跑来了一个人:“请问没……”


空气又安静了几秒钟。



相叶雅纪一脸我懂你的表情点点头,清了两下嗓子打破了尴尬的气氛:“那个,这位奶奶刚刚好像是脚滑了一下,她说应该是没什么事。”


“啊……啊这样。”后来的这位男性看起来有些窘迫地把卫衣的帽子往下拉了拉,“我刚刚在那边听到还以为是有什么事故……没事就好。”说着就开始捡起滚落到台阶下面的蜜柑来。


相叶雅纪让老人家在台阶上先坐着休息一会,自己也跑去开始帮忙捡起东西来。球体的水果滚落下去可以一直滚到很远的地方去,不过幸好这个台阶还不太陡,蜜柑的数量也不多,捡起来倒也没有那么费劲。



“喏。”后来的那个人似乎先一步把他那边的水果都捡了起来,放在袋子里递给了相叶雅纪,“把你那边的一起装进来吧。”


相叶雅纪抱着一怀的蜜柑手忙脚乱地腾出一只手接过对方递过来的袋子,但是重心不稳地一不小心就实打实地抓住了对方握着袋子把的手。


相叶雅纪愣了一下,他从来没有想象过会有一个男性的手长得这么软,像是捏上一团棉花糖一般可爱。


“啊,啊抱歉。”相叶雅纪连忙松开手,接过袋子吧蜜柑都放了进去,抬起头才看到对方一直藏在卫衣帽子底下的脸。


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这确实一张能够拥有这样可爱的手的相衬的脸。


——以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可是相叶雅纪仿佛看见他被帽子压扁的柔软的黑发下变得红透了的耳根。


“没事,”男孩有些窘迫似地又扯了扯帽子,“那我赶时间,先走了。”


说着就赶紧转身跑上了台阶,在站台的那头消失了。



相叶雅纪把袋子还给老奶奶送她上了站台之后,一个人站在空无一人的楼梯口地发了很久的呆。


他像是什么不审者一样站着傻傻地着望着自己的手指。松开,合上,松开,合上。


捏着一团空气都仿佛可以幻化成棉花糖一样柔软又甜蜜的触感。


相叶雅纪仰起头,朝着电缆错综复杂分割的天空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了起来。



啊。


是奇迹真的降临了也说不定。






那天从牙医那里回去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相叶雅纪一整天都有点神不守舍,直到坐进回家的的士的时候脑子里还是一片浆糊。


说实话,相叶雅纪到现在甚至还没有能够弄清自己到底是在混乱些什么,但是在电车站的事情确实让他产生了一种非常微妙的感受。相叶雅纪弄不清那到底是什么,但是总有一个声音在心里告诉他他需要把它想明白。


是恋爱吗?


相叶雅纪很快地打消了这个可笑的念头,并且在内心嘲笑了一番被星座运势带跑了的自己。怎么可能嘛,一个三十代的大叔在电车站遇到一个男孩子就一见钟情这种事情,怎么说都不可能的。


“抱歉客人,今天晚上实在是有点堵。”在第四次挪动了几米就停下之后,司机看着前面一溜的红色尾灯叹了口气,“可能要耽误您的时间了。”


“啊,没事没事。”相叶雅纪突然被叫到稍微被吓到了一下,然后连连笑着摆手道,“我不赶时间的。”



夜晚东京的颜色是被霓虹与车灯浸染出的斑斓,被冬天车窗内外的温度差制造出的水雾渲染成斑驳的色块,与电频的闪动和街边爵士乐手D大调转E小调的和弦之间一同幻化成独属于这个都市奇妙的嘈杂。


司机一直为了不打扰客人开得小声的电台似乎有些接受不良,滋啦滋啦地响了几声,模模糊糊地在后面似乎可以听见主持人的声音:“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晚间电台,我是你们的主持人二宫和也……”


相叶雅纪听着在电磁波中融成一团的声音,突然感觉有点熟悉的感觉。


“那今天在接通各位的来电之前,惯例地主持人我先来讲讲自己遇到的事情好了。”这个晚间电台主持人的声音有一种非常让人能够放松的慵懒感,与那种微妙的熟悉的感觉结合在一起,让相叶雅纪不由得地注意去听,“是我今天从牙医那里回来的时候,在电车站遇到的事。”


相叶雅纪愣了一下,伸手拍了拍前方司机的肩膀:“抱歉司机先生,可以麻烦把电台开大声一些吗。”

“啊,啊好的。”司机一边扭着旋钮一边说,“先生您也喜欢这个电台吗?我是之前女儿推荐给我的,说现在在年轻人小女孩子之间非常受欢迎,好像都很喜欢这个主持人,据说长的很好看还是什么的吧我一个大叔也不太懂——确实是个好主持人也是真的。”


然而在相叶雅纪的耳朵里司机的声音仿佛与的士车劣质收音机电波混乱的嘈杂声一同被降噪过滤,只能愣愣地听见主持人像是朋友之间讲着趣事一般随意的音调:“我今天看完牙医回家的时候在电车站突然听到“啊”地一声叫,还以为是什么美少女陷入了危机就赶紧跑过去看。你们知道我这个人嘛,有英雄救美这样的机会肯定是不能错过呀。结果跑过去一看发现似乎是一个老婆婆脚滑了一下把蜜柑掉在台阶上了,而且也有一个长的很帅的先生抢在我前面先英雄救美了。”


说道这里主持人颇为懊恼一样地叹了口气,隔着音响能听见他似乎在椅子上转了两圈的吱呀吱呀声:”啊——好生气哦,这种当好人的机会居然被人给抢先了。”


“不过是一个像我一样level的惊人的イケメン哦,”主持人用非常可爱的抱怨的语气发出了一声无奈的长长的“啊——”,“那我也只能是原谅他好了。”


“好——废话讲完了,那现在我们来播放第一首点播的歌曲……”



司机听到这里哈哈地笑了出来:“我大概明白我女儿她们为什么喜欢这个主持人了,确实是非常有趣和有特点啊,是吧客人。”


相叶雅纪愣愣地生硬地点头嗯了两声。



带着电磁声失真的声音仿佛在他的大脑里被层层剥离,杂音全部消失,过滤之后都变成今天那个有着棉花糖一样手掌穿着兜帽的男孩充斥着像他耳根一样颜色的声线。


原来是电台主播呀。相叶雅纪不知为什么居然一点也不觉得意外,仿佛是感觉这样的人本身做这样的工作接受大家的爱就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



“这首歌的歌名是東京ピエロ,点播人匿名了呀……那我来念一念她的问题好了……’恋爱到底是什么?’……居然问我这么深奥的问题呀……”


周围东京的声音都消失了,心跳对上节拍,相叶雅纪只能听见广播里像猫一样懒倦甜蜜的声线融化在曲调的降B转C。


相叶雅纪掏出手机一个一个键地按下平假名,导出自动联想出的第一个名字储存进通讯录里。他按掉手机提醒号码为空的通知,锁屏将手机又放进口袋里,倒在座椅靠背上深深地叹了口气,笑了出来。





——对啊主播先生,到底是什么呢?














评论 ( 27 )
热度 ( 4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