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吗

© 三更
Powered by LOFTER

年度总结

距离我在LOFTER用三更这个名字第一次发文刚好已经一年了,虽然那一篇被我隐藏掉了大家都看不到

就想做个总结了,集合一下我写过的比较喜欢的段落或者句子

也给新来的宝贝儿们一个索引

能遇到你们真是太好了,来年也请大家多多指教💕



“你真的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大的笨蛋。”二宫和也用被子下的膝盖顶了顶相叶雅纪,叹了口气别过头去。

相叶雅纪抬起头笑了。他伸出手撩起二宫和也太久没有剪而过长的刘海,吻了他的额头回答道:“我也爱你。”

——《反向同化》



然后二宫和也又趴在桌上迷迷糊糊地嘟囔了几句什么,相叶雅纪听不清了。他不知道多尔多涅在哪里,他大概这辈子也不会为了一场雨跑到一个自己在这之前从未耳闻的地方——他大抵是看不到多尔多涅的雨了,可他分明看见着二宫和也的眼睛里下的一场最旖旎的簌簌落下的偏斜着的细雨。

——《异乡旅人》



解释这个双向命题,打个比方来说,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彼此相爱。

——《双向命题》



夜风路过了这条街道,卷起地上来不及被清扫的枯叶,他们旋转着在空中与光同尘飘舞着。薄雾与浓云遮盖了月光,混合着晦暗的冷色碰撞上新宿不夜的亮。它们在夜空相逢,发出寂静而振聋发聩的的巨响。人们牵着手说笑着前行并不所知,可二宫和也突然想要亲吻他的恋人。

——《Mi Amore》



坐在窗台上的猫唇少年转过脸,澄黄的眼睛像是一柄锋利的剑,直直地把相叶雅纪的心脏穿了个通透。相叶雅纪感受不到疼痛,只有耳边什么在嗡嗡嗡地疯鸣,大脑中像是接收不到信号的老电视一样全是无意义的雪花点在闪现。

他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停止了,心脏像是突然悬浮在了胸腔的半空中,不上不下的无法跳动。像是有人扼住了他的喉咙,他说不出话,他无法喘气,他感觉自己快要死去。

这是相叶雅纪第一次见到人形的nino,可他的内心却充斥着久别重逢般的欣喜若狂。

——《三秒前死去的你》



他渐渐地看清了,那是二宫和也。他半卧在那块他常坐着的礁石上,阖着眼张嘴歌唱。月光带着空气中的微尘旋转地一束束落在他身上,他的整个人,他的黑发,他苍白的皮肤,他带着闪耀的鳞片的尾巴都在月光下发着清冷又孤寂的光。他像是坐在梦境和现实交错将收未收的那个微妙的点上,如触碰就会破碎的海市蜃楼,在被漆黑肆无忌惮涂抹着的夜空与海洋间咏唱着最甜美的曲调。

这是人鱼的歌,是美丽致命的刃。

——《Siren》



“嘘。”带着相叶雅纪温度气息随着话语打在二宫和也的脖颈与耳畔,他如同耳语一般,轻柔地如同一声叹息,“就一会,就给我一会。”

于是二宫和也不再说什么,静静地由那双有些颤抖的手拥抱着自己。他感觉这栋楼房从来没有那么寒冷,又从来没有那么炽热。他以前也从不觉得从楼道射进来的月光有多刺眼,夜晚的这个世俗又嘈杂的楼房能有如此死一般的寂静。

他静静地听着相叶雅纪的呼吸在自己耳边起伏,余光瞥见几根落下的打了发蜡的黑色发丝。

他的头发长长了。二宫和也心想道。

——《久别经年》



二宫和也习惯性地想要开口吐槽他的白痴,但是他发现自己居然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心脏跳动的飞快,从相叶雅纪气息打到的那一小片皮肤蔓延出来的触感像火一样烧灼。从耳后到耳尖,从耳尖到脸颊,如星火燎原,一发不可收拾。

呼吸紧促,心率失调,还会不明不白地无法思考。

——《The Tomb of Love》



“请问我可以吻你吗?”

——《一见钟情这件事情一般是个什么套路》



二宫和也遗忘了自己爱上了相叶雅纪的理由,他忘记了自己爱着他的过程。可他依旧明白自己爱他,可他依旧疼痛。

——《结》



“我不因为你被定义,可我为了你而存在。”

——《Nameless Name》



户内派的二宫和也皮肤像是半凝固的奶油,白皙又柔软甜美。因为酒精发热的体温加上浴室里氤氲的水气附着,像是整个人就要化掉一般。再加上意识不清醒的像是奶猫一样的从喉咙里发出的嘟哝声,使相叶雅纪觉得每一寸接触着的皮肤都是能将自己扼死的致命点。

——《酒后醉中》



说白了,连什么小把戏都不是。所谓暧昧和你来我往,那都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把式。对于他们这样的人来说,进到人群之中,放眼望去一个眼神就知道谁会是那个对的人。他们的人生太过匆忙,没有再多的时间浪费在过家家上面。直奔主题就是最佳的客套与礼貌。


从相遇到分手,典型的成年快餐式爱情。

不痛不痒,无色无味。

——《演绎法则》



『相叶雅纪,我梦见我死了。』

相叶雅纪已经对于每天这样的开场白感到习惯,于是他走下自己的床,把早就准备好的水杯递到了二宫和也的手上。

    相叶雅纪将二宫和也的身子扶起来,调整了病床的坡度,俯身轻吻他的额头。

    『你活着,二宫和也,你活着。』他的唇贴着二宫和也的额头,轻声说道。

——《失爱症》



喜欢上机器人这种事情,放在二宫和也身上,好像还蛮符合这个宅男设定的。

想想应该是挺适合拍电影的情节,我的机器人男友什么的。

——Formulaic Love



“让我猜猜看。”相叶雅纪好整以暇地帮二宫和也理了理歪掉的领口,“你是不是在想如果你到时候先死掉了,被我一个向导拖出去会特别丢脸。”

二宫和也郑重地点头:“是的,而且如果你死掉了的话我很有可能会因为没有向导帮忙梳理精神脉络导致无法控制力量,不能把你的尸体拖出去——这就更他妈的丢脸了。”

相叶雅纪被逗笑了,捏了捏二宫和也的耳尖。他凝视着二宫和也的眼睛,就在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即将溺死在垂下头抵上二宫和也的额头,展开了精神屏障。

“那看来我们只能试着都活下来好了。”

——《Clair de Lune》



“那,”二宫和也一仰头把杯子里最后一口酒喝干,把身子凑了过来,贴近了相叶雅纪的鼻尖。两个人对视了两秒,然后相叶雅纪就呆愣着眼睁睁地看着二宫和也侧过脸吻住了自己,柔软的触感滚烫得真实。

“现在你肯定喜欢我了。”醉醺醺的二宫和也红着脖子大笑着倒在相叶雅纪肩膀上,开始嘟囔一些听不清的话。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二宫和也对相叶雅纪能凭空出现这件事丝毫不感到意外。因为他太清楚相叶雅纪总会找到他,就像他太清楚相叶雅纪有多爱他那样。

这是他几乎引以为傲慢的自知。

——《春困》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就像是神话里的伊卡洛斯,愚蠢地试图用羽毛与蜂蜡制成的翅膀飞向他的太阳。他比谁都看得清楚一点点融化的蜡与散落的羽毛,比谁都更明白地预见自己的坠落与死亡。

可他才是那个病入膏肓,他才能是那个义无反顾。    

——The Man He Killed



“你怎么不接着问了呀?”观星者先生问道。

星星先生沉默了一会,语气听起来冷冰冰的:“你还想让我问什么?”

“比如说,”观星者先生顿了顿,“我是不是还喜欢你呀?”

星星没有反应过来,连光都忘了闪。

“那我就自己回答自己好了。”观星者先生语气轻快,

“是呀。”

——《当他们谈论起一颗星星》





评论 ( 47 )
热度 ( 3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